close

tosi  
我的一身充滿...。
呃,不是老梗,我高中大學出身在一個不斷競賽的社團。

某個程度上是非常的殘忍的社團。爛的賽手可能連三年五年都上不了場,自己終於老了,可以上場但學弟妹更強沒得上場。又或許自己真的很強,卻進入名將蒐集的學校,排排坐,輪不到上場。

大學再加入另一個競賽社團。

當時覺得有拚勁,現在想來卻不可思議。好像整個青春都埋葬在裡面。

從一開始當賽手想著,馬的那些裁判學長做比賽,那些其他賽手有夠遜。

到帶別人比賽。

到最後在一周內拿全國冠軍,無差別格鬥亞軍。

總之,對於這件事的感想大概是這樣。
如果你有一定的能力以上,撐得夠久,牌子夠老,夠敢繼續上台演戲,就會站到位置。再搞得更久,就會有錢跟資源。

當有錢跟資源,就可以主宰這個圈子的資源分配。
這大略是競賽制度的最終型態。

至於說站上這位置是好是壞,自己最後是變強還是變弱,就不是一個簡單的問題了。

我常想到東邪西毒裡的對白:

洪七:

這個沙漠的後面是什麼地方?

歐陽峰:

是另外一個沙漠。 每個人都會經歷這個階段,看見一座山,就想知道山後面是什麼。我很想告訴他,可能翻過去山後面,你會發覺沒有什麼特別,回頭看會覺得這邊更好。但是他不會相信,以他的性格,自己不試試是不會甘心。

其實,不是只有競賽是這樣子,人生就是這整套關於追求慾望、不滿、繼續追求、直到要離開這世界的時候覺得毫無樂趣的縮影。

不斷的在演一場重複的悲劇。在生的中間有自己慾望的不斷死亡與再生。

雖然是這樣說,不過很難避免這場遊戲。
套一句太宰治名言:生而為人 我很抱歉。
人要活下來,很難完全避免於他人進行資源的競奪。

希望這場大遊戲,各位,即使終點虛無,仍可以玩得很開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意志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